上汽荣威rx5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汽荣威rx5发动机还是相当不错的:

1、动力系统、悬架和驾驶表现:1.5T+6速手动变速箱,颇具亲和力;

2、RX5动力系统依然是那台代号为15E4E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9马力(124千瓦)以及250牛·米,调校与上汽集团旗下另一款SUV锐腾无异,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3、由于此前曾经接触过RX5 30T车型,对于车辆的整体驾驶感受还是有一定的了解,不过对于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我还是比较期待的,毕竟20T车型才是RX5未来针对消费者的主推车型。最终体验下来这款发动机也并没有让我失望,日常驾驶动力完全够用,应付市区路况游刃有余;

4、从静止起步,首先觉得车辆的离合器对于新手的宽容度还是不错的,结合点位于整个离合器行程的一半略靠后的位置,很容易找。挡位间的距离适中,虽然少了一点吸入感,但不会让你觉得生涩,非常不错。只要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200rpm以上的水平,车辆都能提供不错的加速能力,伴随着油门的继续深入,发动机会稍稍产生一些噪音提示你该升挡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汽集团的这款1.5T 15E4E发动机与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旗下车型搭载1.5T LFV发动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上汽集团和通用集团共同开发了两个系列的发动机,分别是SGE(Small Gasoline Engine)系列和MGE(Medium Gasoline Engine)系列。此前我们盘点过中国品牌的1.5T发动机(更多阅读请查看《依靠自身力量细数中国品牌1.5T发动机》),与中国品牌目前动力参数最好的江淮1.5T HFC4GC1.6D发动机相比,上汽集团的1.5T 15E4E的动力输出参数稍有不及。相比大部分中国品牌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上汽集团的这款1.5T 15E4E占有着明显的优势。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5T的发动机原型是雪佛兰的,上汽自己稍加改动。2.0T的是自主研发。具体说怎么样,还算可以,跟外资品牌还是有差距、国内品牌属于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