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轿车多久换一次防冻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在2年内行驶4至60000公里时需要添加防冻液,并且更换时应该注意:

1、更换防冻剂时,一定要把制冷系统中的旧防冻剂排干并清洗干净。然后注射新的防冻剂;

2、汽车防冻常识:汽车防冻剂的一般使用期为2年。刚买的新车使用两年以上应该及时补充防冻剂。注意检查防冻系统没有漏滴。防冻剂最好使用同一品牌的产品,不同品牌的防冻剂一起使用会影响使用效果;

3、避免加水混合使用。传统的无机型防冻剂不能与水一起使用,会产生沉淀,严重影响防冻剂的正常功能。有机型防冻剂可以加水,但是水不能加太多。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建议三年50000公里,南北温差比较大,一般建议北方使用-45度防冻剂,南方一般使用-25度即可,价格100到200左右。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装防冻液建议每2年更换一次,定期更换能延长冷却系统各部件使用寿命,为了防止产生过多的泡沫,减少非冻结液体与发动机部件之间的热交换一次,当加入时确认产品在有效期内,长期防冻液,有效期长达三年,机油是每行驶5000公里就要更换一次,机油能用多长时间得看机油的质量,质量好的时候用一年是没问题的,至于换一次周期多久最合适,这取决于你的汽车使用情况,费用一般是200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