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370自动挡是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风光370目前在售的车型多达15款,均为2016款,令人眼花缭乱。15款车型搭载的变速器均为5速手动变速器,但配备了多款不同型号发动机。有1.3T发动机、1.5L发动机和柴油版发动机。车内座椅有5座版和7座版之分。后排座椅有的可以比例放倒,有的可以整体放倒。7座版车型的座椅为2+3+2组合方式, 第二排座椅可以移动,之后进入第三排。平时可以家用坐人,遇到需要拉货的时候,第二排前推折叠,第三排整体放倒,就形成一个非常大的平整空间,装载能力大大提升:

1、最新曝光的风光370CVT版本,在外观方面与目前在售的手动车型保持一致,唯一的不同是尾部增加了银色的“CVT”标识。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全黑配色彰显运动气息,T字型布局的中控台中规中矩,唯一的不同出现在换挡杆区域,另外估计新车在配置上也将有所升级;

2、作为汽车的三大件之一,变速器也是车友们十分关心的配置。现在的变速器一般分为5种,手动挡、自动挡、无级变速、手自一体和双离合变速器;

3、手动挡省钱、省油、加速凌厉、有操控感,但操作较复杂,遇到城市拥堵路段不停地挂挡、起步很崩溃,换挡时动力容易中断。自动挡操作十分简单,动力损失较少,但操控乐趣相应损失,也比较费油。但自动挡技术成熟,已经是大势所趋。无级变速器体积更小,操作简单,无换挡顿挫感,省油,但是动力损失很大,加速性差;

4、手自一体变速器是在自动变速器上增加了手动强行控制电磁装置的功能。优点是除了有自动挡的优点之外,可以获得一定的驾驶乐趣,但手动模式和真正的手动挡还是不一样的。普通消费者购买手自一体的很少会开启手动模式;

5、双离合变速器是一辆车上有两个变速器合二为一,想解决手动挡换挡时的动力中断问题和自动挡换挡时动力响应迟缓的毛病,但是,双离合变速器普遍不太好开,顿挫感比较明显,大众普遍采用双离合变速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风风光370用的是1.5L自然吸气SFG15发动机:

1、东风风光370智能型车型最大亮点是该车车内配备了10.4英寸大尺寸显示屏,该屏幕集成了空调控制区以及部分车内控制功能。此外,该车采用了全黑色的配色方案;

2、配置方面,这款车配有皮革座椅、导航、手机互联功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上坡辅助功能、全景影像系统、行车记录仪等众多丰富配置;

3、动力方面,该车依然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为147.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风光370是东风风光旗下的一款MPV,目前共推出了5款配置车型,均匹配手动变速箱。网通社从东风风光官网获悉:风光370 CVT时尚型正式上市,售价为6.49万元。新车搭载现款车型高功率版本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全新CVT变速箱:

1、外观方面,东风风光370 CVT时尚型与现款车型一致,前进气格栅使用双镀铬装饰条装饰,并在其中点缀了370的车型标识,采用远近光一体的鹰眼晶钻大灯,并没有配备现款高配车型的日间行车灯和大灯高度调节功能;

2、动力方面,东风风光370(参数|图片) CVT时尚版搭载型号为SFG15-02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148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此前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6.7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