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水分离器需要用电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水分离器不需要用电的呢,工作原理如下:

1、在冷冻式干燥机预冷器与蒸发器之间通常都设置一只专门用来捕捉漏网水滴的气水分离器;

2、尽管分离的只是全部凝结水中的一部分,但由于这部分水滴往往粒径较细,较难捕捉,气水分离器需专门设计;

3、目前使用得最多的dpc气水分离器是“挡板式分离器”,另外还有“过滤式分离器”和“旋风分离器”两种。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用电的,由于液体的压缩比很小,若是液体吸进制冷压缩机,容易损坏压机阀片甚至压缩机的动力部件。 气液分离器的作用就是让液体不能轻易进人压缩机,而是被存储起来,起到保护压缩机的作用。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用电,气水分离器是用来分离压缩空气及中间夹杂的水,压缩空气中有水,若想分离出水,需要使用气水分离器,经常用在气体输送的管道中,主要功能是给压缩空气除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