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挂科率为什么这么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挂科率高的原因如下:

1、科三考的主要是道路安全驾驶和安全意识,挂科有很多可能;

2、例如启动前未绕车一周,启动后礼让后方车辆,行驶时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或其他机动车,并线未开启转向灯、未观察后部车辆,未注意道路线黄线或白线是否允许变道;

3、跟车不注意安全距离,掉头不注意行驶的车道,长期压线形式,把油门当刹车,等待信号灯是否礼让,驾驶时是否穿高跟鞋、厚底鞋等等。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总共有十几个考试项目,看似项目繁多,但是并没有什么特别难的项目。从最新驾考数据中可以看出,科三考生失误最多的地方就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稍不注意就挂掉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挂科之后可以重考,只要科目三的考试次数不超过五次,都可以继续重考。考试失败不可怕,关键是要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过,在哪几个项目上扣分了,方便下次考试的时候能够避免再次出错,这才是至关重要的。一般人驾考失败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误操作,心态不稳。比如忘记打转向灯或者打转向灯不及时、不足3秒等,这里不知道你是属于哪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