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水分离器安装有正反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分离器安装有正反面的:

1、其工作原理是:当压缩空气进入油水分离器后产生流向和速度的急剧变化,再依靠惯性作用,将密度比压缩空气大的油滴和水滴分离出来。压缩空气自入口进入分离器壳体后,气流先受隔板阻挡撞击折回向下,继而又回升向上,产生环形回转;

2、这样使水滴和油滴在离心力和惯性力作用下,从空气中分离析出并沉降在壳体底部,定期打开底部阀门即可排出油滴水滴。经初步净化的空气从出口送往储气罐;

3、安装要求在设备说明手册上肯定有详细的步骤, 主要需要注意的时进出口不要搞反了,要保证设备的垂直度,歪了会影响分离效果。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分离器安装有正反面的,汽水分离器将蒸汽或压缩空气在流动中突然改变方向,将蒸汽或压缩空气中含有的水滴分离出来,减少蒸汽或压缩空气中的含水量。分离出的水滴集聚在分离器下面,通过另配的疏水阀排出。汽水分离器能保证用汽设备所用蒸汽或空中的干燥性,提高用汽设备的工作效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分离器安装有正反面的,气水分离器应安装在输气管最低处。一般使用6个月后要倒一次水,方法是拔掉气水分离器上的沼气管将气水分离器内的积水倒掉,装上沼气管后要用肥皂水检查该处是否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