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全过程皮卡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卡科目二考试全过程:

1、倒车入库:考察驾驶人在场地操作汽车的能力,倒车入库是驾驶员考试中的一个考核点,即在运动中操纵车辆从两侧正确倒入车库;

2、侧方停车:侧方位停车是在城市中越来越多见的情况,特别是在正规停车场车位逾见紧张时,很多地方都将原有的街道两旁划成停车位,成为“侧向停车位”;

3、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考试要求:要求在≥10%坡度,≥30米坡长的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考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的协调配合。目的是为了培养机动车驾驶人准确判断车辆的位置,正确使用制动、挡位和离合器,以适应在上坡路段停车与起步需要;

4、直角转弯:直角转弯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考核机动车驾驶人在急变路段驾驶车辆时,正确操纵转向、准确判断车辆内、外轮差的能力。挂一挡、松手刹、缓抬离合保持半联动匀速前行,保持汽车左侧雨刮左边圆点(第一个铆钉)与道路右侧边缘黄线间隔二十厘米距离前行,然后看汽车前面左侧车门中间门锁前面一点点切记此点;

5、曲线行驶:曲线行驶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俗称S弯。考试要求车辆在规定宽度的S型路面上行驶,不得挤压路边缘线,方向运用自如。考核的是机动车驾驶人操纵转向、控制车辆曲线行驶的能力。目的是为了培养机动车驾驶人转向的运用及对车轮轨迹运行的掌握技能。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科目二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在十日后重新预约考试。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小车C1C2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