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驾驶证c1和c2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C1和C2的区别有以下几方面:驾驶车型、考试难易、学习费用不同:

1、从驾驶车型来看:C1驾照可驾驶车辆:小型汽车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车如小轿车等才算小型汽车)。C2驾照可驾驶车辆:小型自动挡汽车;

2、从考试难易来看:C1驾驶学习相对较难,容易失误。C2自动挡车学习和驾驶更简单,考试时在紧张心态的情况下,动作越少失误越少,整体合格率更高;

3、从学习费用上来看:C1的报名费低于C2。具体选择考取哪一种驾照,一看自己之后的用途是自己开车还是用于工作,自己开车无所谓学哪个驾照,如果是用于工作,建议学C1手动挡驾照,适开车型更多。二看自己投入学驾照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时间和精力不充沛,建议学C2驾照。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和c2驾驶证区别是:

1、C1驾照可以驾驶手动挡车型,也可以驾驶自动挡车型,而C2驾照只能驾驶自动挡车型,不能驾驶手动挡车型;

2、现在我国的家用汽车,自动挡占到了70%,也就是大部分人即使考了C1驾照,买的还是自动挡车,考C2驾照的一定对于自动挡车的操作更了解,所以在考驾照时还是要仔细考虑。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简单,c1驾驶证是手动挡汽车,技术含量高,考试项目多且复杂,比如要考百米加减挡项目;c2驾驶证则是自动挡汽车,操作简单,考试项目也不多,不用考百米加减挡项目,但是技术含量低。它们的不同点是:C1证的司机可以开自动挡汽车(C2),反过来,C2证的司机不可以开手动挡汽车,只能开自动挡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