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小瓦响是什么声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小瓦响是以下这种声音:

1、连杆瓦异响主要是发动机突然加速时,有连续明显的敲击声,响声较清脆、短促、坚实,响声随发动机的转速升高而增大;

2、急加速是会有连续的清晰的敲击声,会随着转速的增加而增大,部位在发动机下部,拿掉机油加注口的盖子声音会更清晰;

3、小瓦是发动机连杆和曲轴之间的隔垫,小瓦出现异响就是表面出现了磨损或者不平,严重的情况会造成油孔阻塞,造成连杆和曲轴之间的润滑不良,加速曲轴连杆之间的磨损;

4、小瓦异响后一定要尽快维修,以免造成发动机更大的损伤。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瓦响特别清脆,且比气门声音大。大瓦响沉闷。气门是发动机上部响,可以用听诊器听,马上可以确定声音部位。如果发动机小瓦太厚了的话,那么就用塑料规或百分表测量小瓦和曲轴连杆轴颈的间隙,厚子选择薄一个级别的测试,直到达到技术要求。目前轴瓦为装配瓦,不准刮磨,切记。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气门响,声音是在发动机上方,耳朵贴近发动机的气门室盖就能够听到很清脆的声音。大小瓦有异响会相对比较闷,因为声音是从油底壳的位置发出来的。以前可以采用断火的方法来判断异响的部位,因为大瓦是活塞连杆下方的轴瓦,如果是大瓦响的话,只要拔下有故障汽缸的高压线,异响就会减小很多,甚至消失;但如果是小瓦响的话,由于小瓦是将曲轴固定在缸体上的瓦,在两个汽缸之间,所以断开一个气缸的高压火声音智只是适当地减小一些,只有同时断开故障轴瓦两边的汽缸高压线,才能够消除或大幅地减小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