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小瓦坏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开了,汽车造成“烧瓦抱轴”的原因95%以上都是机械故障,因素通常有以下几种:

1、曲轴与瓦的质量不好,轴颈与瓦面的光洁度差,接触面过小难以形成油膜,合金与瓦不能完全紧密贴合而松动走外圆,遮堵油孔致使供油中断形成干摩擦;

2、大、小瓦安装不正确,间隙调整不当;

3、机油泵的齿轮磨损失效,供油压力减小,机油难以供应;

4、机油油道被不洁杂质堵塞,使通往曲轴的机油受到阻隔;

5、机油管路发生泄漏,机油循环供应系统压力下降,机油难以供应到指定润滑位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车启动时猛轰油门,机油在低温较粘稠状态时尚未泵送到轴瓦,而轴瓦表面已形成瞬时高温,造成金属相互烧熔,建议及时到维修店检修,不能继续行驶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及时到维修店检修,不能继续行驶了。因机油因素造成严重轴瓦故障:

1、冷却水渗入机油中,造成机油乳化、变质,粘度完全丧。

2、冬季发动机温度过低,燃油雾化不好,燃烧不完全使燃油顺缸壁流入油底壳稀释了润滑油,也会造成“烧瓦抱轴”;

3、滥用机油添加剂,破坏了机油分子结构,机油在油道中流速过慢、过稀,润滑功能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