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舱清洗一般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舱清洗一般要100元左右,发动机舱清洗的办法:

1、车主先手动清洗发动机舱内杂物,在对发动机进行正式清理前,车主先要将发动机舱内的落叶等杂物清除;

2、怠速5分钟左右后再完全关闭,让汽车怠速5分钟,主是因为发动机在怠速一段时间后,汽车温度升高可以使发动机上的油脂软化,可以比较容易清洗干净。不过在汽车温度升高后,车主在清洗时要注意避免被烫伤;

3、 将清洗剂喷到发动机表面,因为发动机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通常都会有油渍依附在上面,所以在清洗时一般都需借助专用的清洗剂。在喷完发动机清洗剂后,车主使用海绵轻轻的擦洗整个发动机舱就行了;

4、用高压水枪冲洗,最后就是使用高压水枪对汽车发动机舱进行清洗了。当然,有车主还是会担心发动机舱内电子设备短路,那么就使用沾水的毛巾或者干毛巾擦拭吧。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一次发动机的话, 外面的汽修厂50元左右就可以,如果发动机不漏油,表面上只有尘土和灰尘,那么不清洗也是可以的,对发动机也没有什么危害,如果发动机漏油,那么最好能够定期做一下清洗。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在车辆保养时,人家会帮你免费做一次发动机舱清洗的。免费的。 在外面洗车店洗车时,如果是熟客了,信息一下也是无所谓的。 专门的清洗一下,也就十几20块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