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瓦响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瓦响处理方法:

1、大小瓦有异响会相对比较闷,因为声音是从油底壳的位置发出来的。以前可以采用断火的方法来判断异响的部位,因为大瓦是活塞连杆下方的轴瓦,如果是大瓦响的话,只要拔下有故障汽缸的高压线,异响就会减小很多,甚至消失;

2、但如果是小瓦响的话,由于小瓦是将曲轴固定在缸体上的瓦,在两个汽缸之间,所以断开一个气缸的高压火声音智只是适当地减小一些,只有同时断开故障轴瓦两边的汽缸高压线,才能够消除或大幅地减小异响;

3、气门响时现象此响声是有节奏的间歇响声,发响部位是在凸轮轴一侧,侧置式气门的发动机,把气门室盖板拆开,听得更加明显。挺杆响是一种轻、脆的“嗒、嗒”的响声,好像小钢球落在石板上的声音。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连杆瓦异响主要是发动机突然加速时,有连续明显的敲击声,响声较清脆、短促、坚实,响声随发动机的转速升高而增大,急加速是会有连续的清晰的敲击声,会随着转速的增加而增大,部位在发动机下部,拿掉机油加注口的盖子声音会更清晰 。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连杆瓦响,就说明机油润滑出现问题造成连杆有异常磨损了。发动机工作温度是很高的,如果长期润滑不到位,可能造成连杆轴抱死,发动机不能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