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驾照和摩托车驾照可以同时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小车驾照和摩托车驾照不可以同时考的: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一年之内不能申请两种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2、只能先考其中一个,考到手后,还要等过了一年的实习期后,且这一年中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才能申请增驾,考另外一个驾照;

3、你现在报了汽车证,想要摩托车证是一年多以后的事了。你要摩托车证得先把汽车证拿到手,且是汽车驾驶证满一周年以后才能到县区交警大队申请增驾摩托车驾驶证;

4、增驾摩托证报名时要把你的汽车证带上,增驾摩托车的费用一般是280元,两个月时间左右发证,两证合一。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出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第十五条规定: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也就是说,必须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满一年后,且这一年中没有记满十二分,才能够申请增考摩托车驾照。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同时报考,你报了汽车就不能报摩托车了。按公安部规定,一年之内不能申请两本机动车驾驶证。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