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驾驶证怎么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A1驾驶证是不能直接进行考试的,需要增驾:

1、具有C1驾驶证的人员不能够直接增驾到A1驾驶证的,必须先办理增驾B1或B2驾驶证;

2、持有、B1或B2驾驶证五年以上,在增驾前的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扣满12分的记录,这样才可以办理增驾A1驾驶证的;

3、持C1驾驶证两年以上并且年满21周岁以上就可以办理增驾A3驾驶证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只有两种途径能获得a1驾驶证,a1驾驶证不允许初次申领只能通过增驾。已取得驾驶A3城市公交车、B1中型客车或者B2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并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取得驾驶A2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需要增驾的,A1驾照是不能直接考的。考A1证需要在26周岁以上,如果说的驾驶证是老B证(B后面没有数字1,2),按照规定,老B证现在不用考试可以直接换成中型客车1证,或大型货车B2证,或牵引车A2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