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驾驶证开什么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1驾驶证可以开的车型有以下几种:

1、A1照准驾驶车型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可以乘坐20以上的大巴车,同时车身超过6米的车型也必须使用A1驾驶证;

2、A1驾驶证驾驶其他车型有:A3(城市公交车)、B1(中巴)、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汽车)、C3(低速货车)、C4(三轮车)、M(轮式自走式机械车);

3、还有A1驾照不能驾驶牵引车,只有A2驾照的才能驾驶。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1驾照可以驾驶大型载客汽车,A1驾照准驾的其他车型有: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A1驾照不能驾驶牵引车、摩托车、电车,无论是有轨电车还是无轨电车都不能驾驶。A1驾照不能驾驶特殊车辆,例如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此类次只允许拥有C5驾驶证的右下肢或者双下肢残疾人驾驶。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1照的准驾车型是大型客车,准予驾驶的其他准驾车型包括A3、B1、B2、C1、C2、C3、C4、M。持有A1、A2、A3、B1、B2这五种驾照的司机,如果这一年中有扣分记录的情况,必须参加年审,而如果这一年中没有扣分情况的司机,则可以免去当年的年度审验。而其他级别的驾照,则无需年审,只要在有效期内按规定更换驾照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