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提前角有什么调整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提前角的调整方法:

1、从真空提前补偿装置上拆下副室真空软管,并堵住与软管相连的两个口,使发动机怠速运转,这时用点火正时灯检查点火提前角。对于TJ376Q发动机和TJ370Q发动机,点火提前角为5°+2°(850+50f/min);对于JL368Q发动机,点火提前角为7°(900r/min);

2、CFGFda462Qv动机,其点火提前为10°+1°(900r/min);对于276Q发动机,点火提前角为6°+2°(900r/min);

3、可以用转用分电器壳体的方法来调整点火提前角。当按逆时针方向转动分电器壳体时,点火提前角会增大;当按顺时针方向转动分电器壳体时,点火提前角会缩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高压管的一端安装在高压泵上,转动飞轮至其有柴油喷出。方式一按照飞轮与水箱上面的刻度调整。方式二卸去气缸盖按照活塞的位置直观的查找。至于调整点火提前角者是按刻度供油点对齐高压管刚好出油。按活塞则是活塞到顶高压管出油停止。添去柴油泵与机身之间的调整垫早则添加,晚则减少。此过程需要多次重复直至确保供油时间精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提前角随着发动机的转速的升高而变大,随负荷的增加而变小。转速上升、说明发动机做功、活塞运行频率比较,电脑检测发动机的转速从而控制点火时间改变。另外一个就是爆震传感器,如果点火角不对的话,发动机会出现爆震现象,电脑会控制点火推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