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转速表7-8怎么是红色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转速表7-8红色的原因就是发动机极限转速,不要长时间使用。汽车转速的作用是:

1、及时响应发动机的运转情况,使驾驶员更好地掌握变速器挡位和节气门位置,使汽车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以降低油耗,延长发动机寿命;

2、显示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转速的仪表称为转速表,一般安装在仪表板上,和车速里程表对称放置在一起;

3、它的单位是1/min×1000,也就是说,发动机每分钟转多少圈。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越多,表中显示的转速值越大。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7-8代表每分钟7000-8000转,专业中叫”红线区”,也就是接近或达到转速极限,此时就会亮红灯报警。正常一般是700-800转,过低发动机容易抖动,过高则油耗高,只要不抖动,设计工程师都希望尽量低一点以便节油。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7、8都是红色的是转速极限。转速表是机械行业必备的仪器之一,用来测定电机的转速、线速度或频率。指针指示符合传统视认习惯,又便于计算机远程处理和网络化要求,所以数字化步进电机仪表是现代汽车仪表和摩托车仪表的发展趋势,Switec公司的步进电机在国内外已广泛用于各种汽车、摩托车和工程机械仪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