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气阀坏了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曲轴箱通风阀是废气阀,只是称呼不同。曲轴箱通风阀损坏会产生以下现象:

1、曲轴箱通风阀破裂后,会导致进气管真空度的变化,混合气浓度不正常,会导致发动机运转不稳定,也会导致机油消耗异常,长时间老化会导致进气量增加,进入通道积碳;

2、油底壳受力很小,一般采用薄钢板冲压,其形状取决于发动机的总体布局和油量;

3、油底壳上装有稳定的挡油圈,以防止汽车在油面波动过大时发生故障,油底壳的底部还装有一个挡油块,通常油塞上装有一个永久磁铁,吸附润滑剂中的金属屑,减少发动机磨损,上下曲轴箱接头上装有防止漏油的缓冲垫。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这个会导致排气管有大量的白烟冒出,同时还会造成发动机抖动异常、怠速不稳;

2、还会导致怠速时发动机出现转速不降反升的反常现象;

3、而且燃烧室会出现积碳,使活塞环的气环卡滞,导致出现密封不良的情况;

4、这个可能是老化导致的,废气阀在发动机高温时工作,时间久了,就会跟气门室盖垫、胶圈一样老化的,这种情况是需要进行更换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阀破裂后,会导致进气管真空度变化,混合气浓度不正常,会导致发动机运转不稳定,还会导致机油消耗异常,长期会导致进气量增加,容易引起许多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