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力指示灯亮了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驱动力指示灯亮了的原因:

1、发动机氧传感器异常引起发动机故障灯报警的情况是很多的。发动机氧传感器一般被放置在进气歧管附近,由于激烈驾驶或者一些碰撞情况,会导致氧传感器发生位移或者损坏,这样就会导致传感器异常,引发故障灯报警;

2、喷油嘴堵塞与进气门积碳,同样也会引发发动机故障灯报警。汽油中因为会有杂质,在喷油嘴处聚集,就会影响喷油嘴喷油,尤其是缸内直喷型发动机,会直接导致发动机停机等情况。而杂质经过燃烧后会产生积碳,在节气门上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影响节气门的正常开关,影响发动机正常做工,导致报警灯亮起;

3、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情况是传感器故障。走了一段泥泞的路面,发动机故障灯突然亮起,但是车本身一点异常情况都没有。把车开到4S店进行检查时,发现是左前轮传感器故障。结果是用水稍微清洗了一下再安装上,就解决了问题。传感器异常并不代表车辆一定有故障,但是肯定会有异常情况需要注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志是汽车制动系统故障,可能是刹车片磨损超标、传感器损坏、制动液不足等。建议首先看一下是不是制动液低于标准了,如果制动液正常,如果车已经使用过几万公里而没有换刹车片的话可能是刹车片磨损超标,建议更换,如果这两个问题都不是,可能是传感器的问题、或其他问题,建议去4S点检查,制动系统是大问题,一定要重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故障报警有很多原因,有空燃比不佳、火花塞点火故障、发动进气阀脏、空气滤芯堵塞、机油变质等等;严重的发动机故障会伴随冷却水温超温、机油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