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灯电线怎么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红色正极,黑色负极或搭铁:

1、根据国家规定,长度小于6米的车辆强制安装1个,可再选装1个。由于国家规定强制要求安装1个,所以很多车企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基础之上,减配了另外一个倒车灯;

2、除了倒车灯,雾灯的情况也有些类似。根据国家规定对于雾灯强制安装1个,可再选装1个。若只安装1个,则必须位于左侧;

3、其次,减少一个倒车灯和一个雾灯对车主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左右对称的灯光会让司机产生麻痹反应,单个儿的灯更能引起司机的注意;

4、两个对称的倒车灯在夜晚可能会让司机误以为前车在逆行,而单个儿的倒车灯则会更加好认。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固定的标准,你可以挂上倒挡从倒车灯泡处就可以找到倒车灯的电源线。 或者汽车试灯电笔,开钥匙挂倒挡测量就知道那一条是倒车灯火线了。 倒车灯装于汽车尾部,用于照亮车后路面,并警告车后的车辆和行人,表示该车正在倒车,倒车灯全部是白色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灯位置在后组合尾灯里,两根线,正负,所有尾灯共用一个负极,倒车灯接线建议你去维修店处理比较好,因为不同车型的接法是不同的。汽车倒车灯,安装在汽车的尾部,用于在倒车时照亮车后的路面,并起到警示车后的车辆和行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