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电瓶有什么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电瓶的注意事项如下:

1、要检查电瓶是否安装牢固,这个是需要经常检查的,包括检查蓄电池连接线、活接头是否牢靠,线与接头之间是否接触良好;

2、否则,车子在颠簸路况行驶时,可能会导致蓄电池抖动,甚至脱落损坏,如果连接线松脱将有可能会导致产生电火花的;

3、还有就是打火时间要控制在385秒之内,如果一次打不着火,再次启动间隔不要少于15秒,如果多次启动仍打不着车,就不要长时间不断打火,要寻找打不着火的原因。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电瓶安数及型号要对;

第二、折电瓶前要找个电瓶并联到要换的电瓶上。否则断电了。有些车门玻要进行匹配。不匹配。门玻升不了;

第三、拆电瓶先拆负极。后拆正极。装刚好相反。这样防止电瓶拆装不小心搭铁短路。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意蓄电池是否与自己车匹配,(电压12V还是24V)不高于36V的电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不必采取绝缘措施。电子仪表车都有断电记忆功能,无须担心数据丢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