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电瓶能断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好说,看情况而定的,具体如下:

1、带ECU的车因为电脑有记忆,断电后就清除了。另外一些有防盗的,要重新匹配才行。还有些车上的音响会锁死,也是不能断电的;

2、有防盗器的,如果你知道密码可以断电,如果在维修电瓶没电需拆下充电又不知道密码可以找块电瓶并联在拆;

3、大众有几款柴油驱动的就不用,比如说辉腾柴油版;

4、电瓶,也叫蓄电池,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5、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ECU的车尽量不要断电,为了保持全车不断电,新电瓶应基本满电,更换电瓶要采用“搭接”方法更换,即,用带夹子的导线,将新旧电瓶并联,卸下旧电瓶,拆下其连接汽车内的导线,然后将它对应连接新电瓶,装入新电瓶,拆除搭接线。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有ECU的建议不要断电,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电子控制单元,又称“行车电脑”、“车载电脑”等。从用途上讲则是汽车专用微机控制器。它和普通的电脑一样,由微处理器(CPU)、存储器(ROM、RAM)、输入/输出接口(I/O)、模数转换器(A/D)以及整形、驱动等大规模集成电路组成。用一句简单的话来形容就是“ECU就是汽车的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