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vin码详解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铭牌是指示车辆基本特性的标志。其主要内容包括:

1、车辆型号、发动机型号、发动机排量、发动机额定功率、车辆识别码、总质量、载重量、出厂编号、制造年份、制造国、厂名等;

2、车辆铭牌一般位于车辆前部,便于观察的位置,如B柱下方;

3、一般位于发动机室内壁。大多数都靠近驾驶室的侧壁(发动机舱的后壁),有些在发动机舱的侧壁上。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VIN标牌应固定在门铰链柱、门锁柱或与门锁柱接合的门边之一的柱子上,接近于驾驶员座位的地方;如果没有这样的地方可利用,则固定在仪表板的左侧;如果那里也不能利用,则固定在车门内侧靠近驾驶员座位的地方。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VIN码由17位字符组成,VIN码的标准是全球统一的:

1、从VIN码上,可以看出一辆车的生产商 生产地区 生产年份等信息;

2、发动机号的含义是各个生产厂家自定,但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号标示的是该发动机的具体型号,气缸数等;

3、相同汽车的VIN号一样,发动机号的唯一性,也是为了使其有可追溯性,以便发动机发现问题或制造商作调查时便于跟踪从而取得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