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油门能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节气门一般是不可以调怠速的:

1、当前发动机的怠速是由电子节气门调节进入空气的空气量,怠速是由发动机控制系统完全调节的,不能自行调节怠速;

2、如果发动机空转速度和标准差过大,应检查是否由于故障造成,一般建议电子节气门为20000公里进行清洗,清洗后部分车辆需要由电脑进行初始化设置;

3、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主要由油门踏板、踏板位移传感器、ECU(电子控制单元)、数据总线、伺服电动机和节气门执行机构组成。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法调整的,即由传感器向电脑信息,电脑向喷嘴发出指令来控制喷射时间的长短,节气门上的螺丝是限位用的虽然可以调怠速那是调的节气门叶片开度,所以不建议调螺丝。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电子油门是不能手动调整怠速的,由于发动机型号是依赖传感器的,建议到4S店找师傅使用解码器找数据流,然后再看看有什么问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