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油门加速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油门加速器的原理:

1、电子油门加速器所谓的“加速”主要是通过提高油门响应灵敏度实现的,这也就是说,在任何时候踏板最后面33%的油门信号已经没用了;

2、在驾驶者踩下踏板66%的时候加速器输出已经是全油门了,这样就使得油门响应的敏感度提高了50%;

3、实际上是把油门信号进行了是无级的调整,只是由以前的1:1调整为1:1.x,x即为信号的放大系数。(比如安装好以后可以调节半开啊,全开啊什么的,就是把比例调整为1:1.5甚至1:2)。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器原理:通过收集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信号,将重新整理后的油门信号传往电脑,提高引擎的响应性能,从而提高油门灵敏度,加快起步速度,提升车辆瞬时提速性能,避免车辆突发性前窜,避免发动机积碳。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油门主要是依靠控制器接受输入信号的大小后,控制油门电机曲柺转动,继而控制油门大小。当曲柺旋转时,会导致油门传感器内点位的变化,当电位值与输入信号相同时,曲柺将停止转动,以稳定发动机转速为输入信号值。电子油门通过用线束(导线)来代替拉索或者拉杆,在节气门那边装一只微型电动机,用电动机来驱动节气门开度。即所谓的“导线驾驶”,用导线代替了原来的机械传动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