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表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表的使用方法如下:

1、拧开胎气门嘴的帽盖,对准胎压计铜头旋入,拧紧, 针对没有盖的轮胎气嘴,使用胎压表前要去除污渍;

2、查看胎压表,看数值是否在正常范围内,不要超过胎压表表盘上显示的最大压力;

3、如果气压过高,按下放气阀,进行放气操作,如果气压过低,请用打气泵等设备打气。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当然是要拧开轮胎打气孔的盖子了;

2、拿出已经准备好的胎压计;注意:不要用这一头,是给轮胎撒气的哟;

3、拿胎压计正确的一头,对准打气孔,压紧;

4、弹出的刻度,就会指示,现在轮胎的气压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压力表或车用胎压表(tire pressure gauge)是一种特殊压力表,专用于测量汽车、卡车、自行车等车轮胎内的压力。轮胎压力表采用压力传感技术,测量精度高(误差小于0.05%),且使用寿命长。用轮胎压力计及时测试轮胎压力,可使驾车一族能及时了解自己爱车轮胎的胎压。指针式操作简单,数字式读数方便,警报式不显胎压值。每个胎压表都有一定的测压范围,一般家用只需0-100PSI即可,不需要供卡车等使用的重荷胎压表,价格从12元-1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