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开关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刮器开关的位置就是在方向盘右侧的操作杆上,汽车雨刮器开启的方法:

1、找到雨刮器控制手柄,扭到打开状态,其余的电脑和传感系统会自行工作的;

2、一般情况下,只要拧动手柄就可以打开雨水感应雨刮器了;

3、它是依靠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的传感器来感应雨水的大小,然后通过计算机控制来调节雨刮器的速度。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大部分在售车型的雨刮开关,都设置在方向盘后右侧的拨杆上,样式均为拨杆式。雨刮拨杆和车灯拨杆一样,上面印了很多功能标识。虽然不同品牌的标识及标识位置都有区别,但其实功能都是差不多的。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动右边的开关雨刮器是由电机带动,通过连杆机构将电机的旋转运动转变为刮臂(即挡风玻璃上面除了刮片之外的那部分)的往复运动,从而实现刮雨动作。一般接通电机(即按一下雨刮器工作开关),即可让雨刮器工作。通过选拔高速低速挡,可以使电机的电流发生大小变化,从而控制电机转速,从而控制雨刮器的工作快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