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盲区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盲区的解决方法:

1、通过后视镜并不能完全地收集到车身周围的全部信息,因为后视镜的视觉区之间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盲区;

2、因此,在改变行车状态时,需考虑到盲区的存在,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3、为了安全,当要变道时,可以提前打转向灯,然后,看一下左右两边的后视镜,确认没有汽车跟上的情况下,稍许等候几秒,然后再开始并道。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想避开后视镜的盲区,可以安装辅助后视镜,这样再看靠近的车辆等就不用回头看玻璃了。通过小型辅助镜,就可以清晰的看到车后的情况;在安装辅助镜时要选择质量好的,粘接牢固的才行,否则容易脱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两边的后视镜只能看到车身两侧,并不能完全地收集到车身周围的全部信息,尤其从辅路上主路,从左后视镜不能观察到车辆,假如加速大角度切上最内侧车道,很容易与正在最内侧车道高速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