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胎冠有裂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胎冠出现裂纹的解决方法:

1、根据实际裂纹严重程度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如果是出现在轮胎侧壁的,尤其是在侧壁和三角胶结合的位置,那么就必须要更换;

2、如果是外层橡胶出现龟裂的,侧壁的受力就会不够均匀,如果轮胎胎压过大就会有爆胎的隐患,所以侧壁龟裂必须要更换;

3、还有就是如果磨损到与轮胎的标注点齐平的,那么这条轮胎也就基本磨成光胎了,也是需要更换的,否则会影响摩擦力的,间接会影响到动力、制动性能、以及排水性能。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裂纹的大小和位置以及成因,如果是正常老化的细纹,就看你轮胎年限,快到了的话尽快换,有的时候新买没多久的米其林胎也会有细小的裂纹,不用管。如果是伤痕纹,就要注意,如果在胎面上,应该问题不大,如果是侧壁就要更注意些,看有没有鼓包。其实在没有鼓包的情况下一般都没问题。但最好是找个熟悉的店帮助看看。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出现龟裂如果是在胎冠位置,可以根据实际裂纹严重程度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如果出现在轮胎侧壁,尤其是在侧壁和三角胶结合的位置,一定要及时更换。 你这个属于在胎冠位置,如果使用了三到四年还是尽快更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