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划痕太多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划痕,也分很多种情况的,总的来讲了,分为三大类:

1、细小发丝划痕:高速行驶中,即使是空气中的烟尘沙土,都可能给车漆表面造成细微的发丝划痕。逆着光就可以观察到车漆上有丝丝缕缕的细丝,但一般手摸不太出来。这样的发丝划痕可以用带细切研磨剂的蜡轻易除去,例如镜面抛光蜡。由于其中的研磨剂细致到了纳米级别,因此不会伤害到车漆原有的保护层;

2、轻度划伤:有时顽皮的孩子路过,会用钥匙轻轻划过车身,在车漆上留下一道明显的伤痕,但是仔细摸,会感到伤痕非常浅,只有略略的凹下。实际上这只是伤害了车漆表面的透明层。使用细研磨蜡,就可以自己将这样的轻度划伤修复,原理即是重新排列了车表层漆的分子,将边上的表层漆挪来修复了伤口;

3、中度划伤:如果你可以明显观察到划痕还摸到色彩漆层了,最好的办法是将车开到汽修店让专业人士处理,否者只会越抛划痕越多。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车漆上出现划痕是正常的事情,如果迎着太阳看别人的车漆面就平衡多了,任何车漆在使用过程中都会出现划痕,划痕的处理方式有多种,如果是浅划痕可以通过用粗蜡搓或者抛光的手段解决,如果划痕相对比较深,但还没有露出底漆可以用细砂纸磨再抛光解决,如果划痕比较深已经露了底漆,最好的处理方式是局部漆面修复,这样可以尽可能多得保护原厂车漆,又能够节约时间和费用,建议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请美容技工协助判断一下,再确定如何处理。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抛光。用抛光机对有划痕的地方轻轻顺时针抛光,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擦出表面痕迹,划痕一般可以被清除干净。也可以购买车身腊,在有划痕的地方涂上车身腊,一定时间后将毛巾用温热的水浸湿,反复多次擦有划痕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