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黄线可以超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黄线不可以超车的:

1、不按规定的车道行使,罚款200,3分;

2、如果没有左转指示灯和禁止左转标志的话,可以左转和右转,但要避让直行车辆和行人;

3、单黄线是警告不准压线、逆向超车和左转”。而双黄线是严重警告不准压线、逆向超车和左转”;

4、 如果有转向指示,要按转向指示行驶,否则会认为是闯信号,是比较严重的违章,但如果没有禁止右转的提示,任何信号下都可以右转。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行道:只能向一个方向行驶的道路 双行道:可以双向行驶的道路 马路上的线有黄线和白线,黄线分开反向行驶的车辆,白线分开同向行驶的车辆。如果是马路中间有2条黄实线:严格禁止压线行驶、压线超车、左转弯。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公路中划的道线有实线与断续的虚线之分,按规定,一般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情况下可以在虚线位置变换车道,但实线处是不能变换车道的。交警人士指出,乱插队造成的轻微交通事故占了整个轻微违法的1/3。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实施后,对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给予罚200元,扣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