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正常范围2.3至2.5bar;参考的因素:

1、装载负荷;空载或半载按照车辆标示贴纸的轮胎气压下限作为参考值;满载按照车辆标示贴纸的轮胎气压上限作为参考值;

2、胎压测量环境;冷胎和热胎的胎压不一样,两者差距在0.2-0.3左右,要想得到准确的胎压数值,最好是停车几个小时后,否则热胎测量的胎值要减去0.2-0.3才是轮胎冷却充气压力;

3、行车路况;如果经常跑长途高速,那么胎压不能太低,适当按照轮胎标准气压调高0.2左右;如果经常跑颠覆较大的路面,适当按照轮胎标准气压调低0.1-0.2左右;正常情况可以忽略不计。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胎压正常范围2.3至2.5bar:

1、胎压应该打多少以车厂推荐值为准。车厂气压推荐值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油箱盖小门。

2、车厂胎压推荐值指的是冷却胎压。定义如下: 停车后至少三小时后或轮胎行驶不超过2公里。如果只能在热胎时测量胎压,请将所测得的胎压数值减去大约0.3巴(=4psi)就是轮胎冷却充气压力。

3、如果车厂没有特殊规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别调整的。当然建议您在测量胎压时最好在常温环境下。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乘用车的原厂胎压标准是2.3-2.5bar都属于正常范围,最高不要超过3.0,最低不要低于2.1。胎压高一点没关系,如何是低压那就是非常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