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首保机油用半合成还是全合成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首保机油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

1、保养的时候4S店都会推荐原厂机油。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使用全合成机油或者是半合成机油;

2、因为合成机油的品质更好,启动更加顺畅,尤其是在东北地区更为明显。其次,更加节省燃油,换油的周期更长;

3、全合成机油,或者是半合成机油,与普通机油的价格相比也没差多少钱,所以大家在保养的时候,可以使用合成机油。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保是免费的,就看4S店给你加什么油了,考虑二保的时候在换什么机油吧,根据发动机类型来正确选择机油,2.0以下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使用半合成机油,7500公里或者半年换油周期,如果是大排量轿车、SUV、涡轮增压车型,使用全合成机油来保养,10000公里或者一年的换油周期。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修期以内的车辆来说,最好是使用4s店提供的机油机滤,以免影响到车辆的质保。全合成机油是最高等级的。相对合成润滑油流动性、燃油经济性更高一些,对于冬季使用比较明显。根据北京使用环境、温度,建议使用半合成就足够了,这样既保证发动机润滑性及费用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