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怎么注销违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机动车违章(一般是非现场违章)未处理的话,这个是可以找其他人,用他的驾驶证去处理违章的:

1、根据《机动车登记办法》的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只要在达到国家规定的报废标准、灭失或者因故不在我国境内道路上使用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申请注销登记;

2、同时规定了,车辆登记机关强制注销登记的两种情形,如果机动车因存在上述的法定情形被注销后,原则上是不存在可以恢复登记的;

3、如果注销登记是车辆登记机关工作失误造成的,当事人提供相关证据后,车辆登记机关应当依申请重新办理注册登记。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是通过车管所或者交警队注销的,那么保留好注销凭证,必要时可以和交管部门进行沟通,但是当前系统里的违章暂时不用管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被注销,违章是不能处理的了,因为车辆都没有注册,这样没有身份的车辆,建议不要继续使用了,出了问题是没有保险保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