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轴承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轴承的更换是要看车况决定的, 一般来说5到8万公里以后,就应该检查一下轴承:

1、轴承是当代机械设备中一种重要零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撑机械旋转体,降低其运动过程中的摩擦系数,并保证其回转精度的;

2、按运动元件摩擦性质的不同,轴承是可以分为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这两大类的;

3、其中滚动轴承已经标准化、系列化,但与滑动轴承相比,它的径向尺寸、振动和噪声较大,价格也较高。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轴承油在不密封的轴承比如双列圆锥滚子轴承在安装时必须加油脂润滑;由于轴承的内腔大小不同,所以很难确定加多少的油脂,最重要的是保证轴承中有油脂,如果油脂过多,当轴承转动时,多余的油脂就会渗出。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轴头轴承这一类的润滑,应该采用锂基润滑油。如果所换轴承是自带润滑的,那就不必要再涂抹润滑油了;如果不是自带的,那就需要涂抹润滑油;润滑油如果没有发生流失,在轴头轴承寿命周期之内,那就不需要定期更换,可以终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