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折叠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你开去维修店看看能不能修,如果不能修就换个新的:

1、后视镜折叠功能是指汽车两侧的后视镜在必要时可以折叠收缩起来,分为手动和电动两种;

2、车辆在行车过程中难免发生一些意外事故,后视镜作为安装在车辆上宽度最宽的零部件,在造成相擦的情况下,最易受到冲击,为了最大程度避免擦伤,就需要后视镜有折叠功能;

3、具有折叠功能的后视镜,在通过狭窄路段时可以收缩起来,提高了车子的通过性,在驾驶员离开车子的时候;

4、也可以把后视镜折叠起来,不仅可以保护镜面,还可以缩小停车泊位空间,有效的避免了刮蹭。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是怎么坏了,如果是线路问题,换线就可以了,建议你开去4S店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问题,然后在处理。现在在中、高挡车上,其后视镜基本上都是可以折叠的,折叠功能分为两种,一种是手动的,需要折叠的时候驾驶员必须把手伸出窗外或下车折叠,既不方便又不安全,这种折叠的后视镜现在已经很少。还有一种是电动的,这也是比较普遍的一种,其优点是驾驶员在车内就可以对其进行折叠,启动车辆时后视镜会自动打开。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坏了换一个就行啦,后视镜位于汽车头部的左右两侧,以及汽车内部的前部。后视镜反射汽车的后部、侧面和下方,使驾驶员可以间接看到这些位置的情况,起到“第二只眼”的作用,扩大了驾驶员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