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助力油可以1年或者2万公里彻底更换一次:

1、转向机油是汽车助力转向泵里面用的一种特殊的油液,通过液压作用,可以使方向盘变轻或通过电控使转向机油的阻尼改变等。与自动变速箱油、刹车油等类似;

2、作用:助力转向是汽车上的一种增加舒适性的技术,可以在驾驶员进行转向的时候提供助力,从而减轻驾驶员用于转向的劳动强度,而方向机油就是加入助力转向系统里的一种介质,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

3、不同车型所需的转向机油均有所差别,所以最好按照车辆说明书上所指示的转向机油类型。另外,汽车用的自动变速箱油也可以用来做转向机油。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助力油可以1年或者2万公里彻底更换一次;更换的时候,不能长时间空油着车,否则会毁坏助力泵。还有就是换下来的旧的转向助力油不能随便丢掉,最好是装在特殊的回收装置里面进行专业处理。还有就是转向油是有强烈的腐蚀性,对车漆以及我们的皮肤造成极大的伤害。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助力油更换周期:

1、爱车已经有2年或4万公里彻底更换一次。

2、应该每半年检测一次,出现损耗则需要及时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