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踏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离合踏板用途:

1、离合器踏板,顾名思义就是说利用“离”与“合”来传递适量的动力。是手动挡汽车离合器总成的操纵装置,是汽车与驾驶员“人机”交互部分;

2、在学车中或在正常驾驶中,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为方便起见,人们直接称为“离合”;

3、其操作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汽车的起步、换挡和倒车;

4、离合器和油门在汽车起步时配合不好,就会使发动机熄火或汽车起步时颤抖;

5、发动机动力经离合器传到车轮,反应到离合器踏板上的距离只有1cm左右,所以在踏下离合器踏板、挂入挡位后,抬起离合器踏板至离合器摩擦片开始相互接触时,在这个位置脚要停顿一下,同时加油门,待离合器片完全接触后再完全抬起离合器踏板;这就是所谓的“两快两慢一停顿”,即抬起踏板的速度两头稍快,次两头慢,中间顿。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有两个离合踏板,而是有两个离合变速器。特别好开,非常容易,不需要什么控作技术;双离合基于手动变速,而实际是自动挡,有手动挡的灵活性,又有自动挡的舒适性;一个离合控制1、3、5挡,另一个控制2、4、6挡,一个离合用某个挡位时,另一个离合时刻准备着,一换挡,另一个离合瞬间介入,动力永远不间断;驾驶技术不好的人士,希望开车变得舒适的人士,建议买双离合变速的汽车。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是踩离合踏板,使车启动;离合是指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分离装置,也叫离合器;是为了切断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动力,有利于起步、变速、和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