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坡用什么挡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用S挡或L挡都可以,这两个挡位都可以用来上坡。上坡能力:L挡大于S挡,S挡大于D挡。L挡,英文low的缩写,低速挡,也有叫爬坡档的。可以把L挡理解为手动挡的1挡。

可以这么想:开手动挡的车,上坡肯定是挂1挡。所以自动挡的车,上坡挂L挡。L挡的作用是将车子的挡位限制在低速挡,变速箱不会频繁的自动升挡或降挡,可以让车子降低速度,增大转矩,经常在爬坡时、下坡时、堵车时使用。上很大的斜坡时,或者在比较倾斜的坡度上启动时,都可以使用L挡起步前进。

S挡,英文sport的缩写,运动挡。很多车型叫运动模式。此模式下,油耗会增大。S挡经常用于超车、爬坡等情况。S挡的原理是:挂入S挡,发动机为了保持较高转速,汽车会慢升挡或早降挡,让扭矩输出增大,以获得更大的动力。

上坡的原理就是延迟换挡来获得高动力爬坡,所以L挡和S挡都可以。挡位越小,扭矩越大。上坡用m十还是m一自动挡汽车的m挡是手动模式,m十是升挡,m-是降挡。在上坡时,需要降挡,所以需要向m-方向推动换挡杆。

在上坡时挂入低速挡可以增加轮上扭矩,这样可以帮助汽车顺利爬坡。很多自动挡汽车的变速箱都是有手动模式的。配备手动模式的自动变速箱汽车有m挡,挂入m挡后,变速箱就进入了手动模式。挂入m挡后,驾驶员可以通过换挡杆来控制变速箱升挡或降挡,还可以通过换挡拨片来控制变速箱升挡或降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