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行驶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行驶就是指车辆发动后,挂在空挡上,不行驶,但发动机在工作,此时就是怠速:

1、怠速不代表不供油,只提供发动机以最低油耗工作,相当于发动机与汽车分离时没有给发动机增加负荷,此时正常转速为1000r/min,即为怠速行驶;

2、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较长,汽油喷在阀后蒸发速度慢,积碳也随之产生;

3、同时经常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很小,所以积碳的冲洗效果也变得很弱,会促进积碳。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驾驶是指你不踩油门,让发动机自己运转来驾驶汽车,例如,当你等红灯时,你不踩油门,挂在空挡,这是汽车就是怠速行驶。长期怠速行驶的话,会使燃烧不充分引起发动机积碳,偶尔塞车的时候怠速走就没有什么危害的。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发动机和车轮处于动力传送状态下,节气门处于关闭状态,空气通过节气门缝隙及旁通节气门的怠速调节通道进入发动机。怠速时间较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较长,汽油被喷到阀后蒸发速度较慢,积碳也随之产生,同时经常空转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很小,所以积碳的冲洗效果也很弱,会促进积碳的沉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