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60开70算超速吗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速60开70算超速,扣1分,罚款200元。具体如下:

超过规定时速的百分数=(车辆行驶速度-规定限速)÷规定限速×100%,所以由公式得限速60开到70的超速:(60减70)除以60乘以100%约等于16.7%,由于此时属于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下的情况。

驾驶员在驾车行驶中,以超过法律、法规规定的速度进行行驶的行为。例如高速公路的汽车行驶速度最快不超过每小时120km,有限速路交通标志或限速面标志时,应严格按照标志规定的速度行驶,超过该路段限定速度行驶就是超速行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二条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分:(一)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二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