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不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不准的解决方法如下:

1、先确认水温是否正常,如水温正常,就是电压不稳定造成的,需要检查水温感应和相关的线路有无松动或接触不良现象;

2、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发动机水温的变化主要与车速、负荷、以及路况等有直接的关系,而水温异常主要与节温器和电子扇的工作状况有直接的关系;

3、另外如果水箱外部堵塞,就会由于通风散热不良,从而导致水温过高,另外如果水温表指针忽高忽低,那么也不排除温度显示方面的问题,主要与水温传感器,水温表以及相关连接电路的工作状况有直接的关系。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一下线头有没有断掉和松动,好的话,不是水温传感器就是仪表坏点了。你可以将水温传感器的插头拔掉将插头的线打搭铁,钥匙打开看仪表上的水温表动不动。动的话就是水温传感器坏了,不动换仪表。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表电源线断路,水温表电热线圈烧坏,水温表传感器电热线圈烧坏或触点接触不良。 水温表传感器导线接线不良或断路。供给水温表电路稳定电源的稳压器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