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养周期多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保养的周期一般是半年或者5千公里的,以先到的为准:

1、根据有关规定,超过首保日期就会被视为自动放弃首保权利,如果没进行首保,以后汽车出现质量问题,是不予保修的;

2、汽车的首保时间和保养周期是不同的,有的车只有2000公里,有的却长达8000公里,这是由技术存在差异造成的;

3、发动机与新车有磨合期,不同车系、品牌甚至车型的汽车,配有不同设计的发动机,有些发动机的材质较好、精密度较高,磨损就会相对小一些,有些就会对机油的要求更高一些,甚至还会有特殊的要求。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首保时间根据品牌的不同,而有些许差别。每一辆车的首保时间都是稍有不同的。有些汽车最好在行驶了3千公里后进行首次保养,有些汽车则要求跑了4千公里后再进行保养。车主可以向购车的4S店进行详细询问。无论如何,汽车的首保最好不要超过5千公里。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新车在里程达到5000公里后就需要保养。 新车保养很多时候都是按照里程数量来确定保养周期的。在不同的保养周期当中,需要保养的关键项目也会存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