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电怎么救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没电的救援方法就是搭电,具体步骤如下:

1、装有完好电瓶车辆的停靠位置既要让跨接电缆搭接得上,又不能让两车接触。确认跨接电缆不松动绝缘也不破损脱落;

2、断开两个车的点火开关及所有灯光和电气负载。危险信号闪光器和应急警告灯均可视情留用;

3、启用两车的驻车制动。备有自动变速器的车辆选挡杆置入“P”位;

4、脱开电瓶柱罩之后,将第一根跨接电缆的一夹钳端夹紧在辅助电瓶的正极接柱上,确保该电缆不接触任何其他的金属件,再将该电缆的另一端夹钳夹紧在亏电电瓶的正极接柱上。注意,绝对不能让两个电瓶的正负极相连接;

5、将第二根跨接电缆的一夹钳端夹紧在辅助电瓶的负极接柱上,让其终端连接到距离亏电电瓶至少450mm的一个坚实的发动机搭铁点。确保这两根电缆不接触或贴近皮带轮、风扇或发动机启动时将随同动作的其他零部件。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找两个人,可以推着,只要不熄火,开几分钟就正常了,人少时推到下坡的地方,进入3挡,脚踩离合器,有了速度后迅速松开离合器,此时发动机启动,启动后迅速退到空挡,然后再锦衣当起步。(只适用于手动挡)。自动挡可以另外找一辆车,同时打开引擎盖子,用导线正对正,负对负接好,然后正常启动。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拨打当地4s店的电话,或者是看你的保险公司有没有免费救援,告诉人家电池没电了。汽车电瓶没电打不着火是每个车主都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特别是现在冬天气温低,汽车电瓶的电容量比常温时低一些,打不着火的情况会更加容易出现,如果咱们车子十天半个月都不开,电瓶也很容易会亏电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