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出售有什么协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出售协议有用的:

1、根据目前的法律,买卖二手车双方签协议是有法律效力的,因此可以保障买卖双方的利益;

2、而且,转让和买卖二手车即使不过户,只签订转让协议,这样的协议也是有法律效力的。原因:根据协议的定义就可以看出协议等同于合同;

3、协议是在法律上是合同的同义词,只要协议对买卖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作出明确、具体和肯定的约定,即使书面文件上被冠以“协议”或“协议书”的名称,一经双方签署确定,即与合同一样对买卖双方具有约束力;

4、这里要提醒一下卖方,卖车之后建议过户,因为下家、下下家再转手,还是存在风险。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转让协议,在合理合法的签定下是有效的,但是签订时,一定要注意,仔细看协议内容。侵权责任法第五十条 当事人之间已经以买卖等方式转让并交付机动车但未办理所有权转移登记,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受让人承担赔偿责任。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买卖以登记过户为要件,未过户则表示未实际交付,故你仍然是车主;行人撞上在停车区停止行驶的车辆不属于交通事故,不适用交通事故责任处理的规则,但是死机人找不到,事情也就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