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换颜色要去车管所申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换颜色需要去车管所申请的:

1、《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车辆的结构包括车身颜色、长、宽、高四个硬性的标准和发动机的相关技术参数;

2、已领牌照的汽车进行改装前,应向车管所登记申报,其改装技术报告经车管所审查同意后,方可进行改装。改装完毕,还要到车管所办理改装变更手续;

3、如果要申请改变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者车架,车主可到车管分所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提交法定证明、凭证(包括:变更前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共同所有的公证证明,但属于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可提供《居民户口簿》);

4、车管所将在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做出准予或者不予变更的决定。对于同意变更的,车主应当在变更后十天内向车管所交验车辆。车管所在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收回原行驶证,重新核发行驶证。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时不需要,可先改色在去报备。如今相关政策已经有改变,允许车主为车辆先改色,然后再进行备案登记。当然,这个备案登记并不是自己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交管部门对登记时限是有明确规定的。改色后十日内向车管所变更登记。在此要首先说一句,如果你改的颜色是非主流的颜色,或者比较少见,建议你带着色卡去交管所询问,是否允许更改。确定没有问题的再去改色。别百分功夫改色,交管所不审批,浪费时间浪费精力。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的,不去报备的话年审过不了,但是你自己去的话估计有点耽误时间,建议到车管所门口找个二拐子(中介),基本半天就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