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困难要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困难要踩油门的,原因如下:

1、因为喷油嘴漏油,一点一点的漏,熄火后78分钟,漏到汽缸里的油积少成多,造成淹缸;

2、把油门踩到底,ECU会进入一种特殊模式,只点火,不喷油(清除残油),配合大进气量,使混合汽浓度降低到接近正常,达到启动目的;

3、如果熄火后马上就启动,不会出现故障,因为漏油是一点一点的,刚熄火,马上启动,漏油量少,没有达到淹缸的浓度。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汽车一般都是电喷的了,不用踩油门,在你打开钥匙的同时燃油泵就已经看是自动上油了,可能你学车的时候是那种很老的车,燃油泵不是电子的,现在一般都改进了,不用那么麻烦,但是要记得踩离合,自动挡的要踩住刹车。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油门启动的影响不会太大,不过确实有些多此一举,清洗一下节气门,检查水温传感器后再看车辆是否可以正常启动。现在的车都是电子喷射,冬天气温低如果是凉车怠速高的话,车辆在低温启动之后ECU会监测发动机的水温信息,将它作为确定发动机喷油量的主要信号。如果ECU检测到发动机的水温过低,这时就会启动ECU设定好的凉车高怠速程序,车子就可以正常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