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起雾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起雾的解决方法如下:

1、物理现象导致起雾的除雾方法只要每天正常开启大灯,大概一周的时间雾气就会散去;

2、进水导致起雾的除雾方法:先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然后打开发动机舱盖,再旋开防尘盖或防尘罩,持续开启大灯,大概30分钟,后面使用空气喷枪,增加灯罩内的气流速度,直到祛湿除雾完毕。同时,一定要找到密封不严处,清洗干净晾干后,重新进行密封;

3、开启大灯将里面的雾气烘干,然后熄火并关掉大灯,在初步判断可能存在渗水的部位淋水,比如防水盖或防水罩处,如果几分钟后大灯内出现雾气,那么就可以判断是此处密封不严实造成的进水,否则就是灯罩与灯座的粘合处出了问题。一旦发现有损坏的或者胶黏剂不好的,要立即进行更换或者重新进行打胶处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过天晴了,大灯里的水雾却像一层纱一样蒙住了灯罩, 光影迷离的视线又让人想起大雨中的无奈,换个大灯吧。且慢,动辄千元左右的大灯说不定就这样轻易搞定。不论是豪华车还是微型车,现在几乎都用上了全密封的整体式大灯。相对于老式的可拆解大灯,它的密封效果更高超,内外空气是不会流通的,空气中的水汽、杂质也决不允许进入,这就保证了灯罩和灯泡有较长时间的使用寿命。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灯起雾的原因多是由于空气湿度较高,造成空气中的水蒸汽凝结在大灯里。此时的大灯起雾是正常现象,起雾的原因只跟空气的湿度有关,不是由于洗车,下雨,下雪等原因造成。一般大灯起雾凝结的水汽都不是很多,打开大灯15分钟后,这些水汽就会蒸发掉,不会留在大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