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铂睿油耗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思铂睿油耗不高,高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积碳严重;油质不好,或者经常使用燃油宝,就会导致发动机内部积碳增多。过多的积碳会导致进气歧管内部粗糙,影响进气量和混合气效果。如果觉得车辆油耗升高的同时,又伴随着动力下降,加速抖动等原因,可能就是积碳过多需要清理了;

2、点火系统;高压包和火花塞是常见的故障之一,高压包故障就会导致点火系统不工作,造成缺缸、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等现象。火花塞也属于易损件,长时间不更换会导致点或性能下降,燃油燃烧不完全,所以火花塞应该定时更换;

3、保养问题;机油过多过少、质量差、粘稠度过高或者没有按时更换等问题都是影响发动机运转的关键因素,在使用机油的时候一定要用品质有保证,合适自己车辆标号的机油,同时也要按时更换。另外,空气滤芯过脏就会堵塞进气,使进气阻力增加,动力下降,油耗增加;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高有几方面的因素,有驾驶习惯、行驶路况、车身重量、发动机积碳照成。驾驶习惯:每个人驾驶车辆的习惯都是不同,不良的驾驶习惯也会导致油耗高。如“急加速,起步时地板油等等”所以良好的驾驶习惯是不让油耗变高的重要因素。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油耗高的原因一般来说除了行驶路况或者驾驶习惯改变之外,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发动机缺缸或者氧传感器故障都可能导致车子油耗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