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状态违法未处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状态违法未处理的意思就是有违章未处理,同时被查封了。机动车状态违法未处理意思:

1、是两个概念,违法未处理就是我们长说的有违章了,查封是机动车有法律纠纷被法院给查封了,查封后的机动车可以检车,正常行驶,但是不能过户;

2、一般车辆违章信息是以车管所的信息为准,其他信息网站都是参照车管所的信息而来的,所以难免有错漏的,向违法处理的交警大队打电话咨询;

3、交通违章罚款没交,现场单超过15天没有缴款,从第15天后起每天产生罚款金额3%的滞纳金,直至交款为止,违章超过3单以上未处理的,交警核查到,会被扣证,情节严重的还会被扣车,现场单未处理的,驾驶员的驾驶证要换证、补证或转证都不能办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有违章还没有处理好的,比如发生事故、车损等,都将得不到车辆保险公司的理赔,违章未办理的,不能通过车辆年审,季度审和综合审。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法未处理就是我们长说的有违章了,查封是机动车有法律纠纷被法院给查封了,查封后的机动车可以检车,正常行驶,但是不能过户。